close
要讓牠「安樂死」
狗狗看著主人痛苦的眼神 心裡很明白主人的決定
狗狗心中吶喊著:「主人~我最愛的您~我好希望能在您懷裡死去 我不怕痛不怕苦只要還能讓我的眼睛多看您一眼 那麼我就心滿意足了..但我還是尊重您的決定!」

狗狗心中的祈求 主人不會明白的
這天終於還是來到了。。。主人抱著狗狗走進了獸醫院
狗狗沒有掙扎 沒有反抗 全由主人決定這刻 主人掉淚了 狗狗望著主人的眼淚 安安靜靜地不作任何聲響
狗狗心中想著:「主人怎麼決定就怎麼好 因為我最愛的就是主人」

就這樣 狗狗被冰冷冷的針給賜死了..
(針刺下的那刻 狗狗將眼睛閉上了-閉上眼的剎那 狗狗不捨地望著主人最後一眼) 
腦海中浮現這8年相處的點點滴滴.......
「狗狗來~你好乖 我最愛你了」、「狗狗你怎麼了?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我馬上帶你去看醫生」、「狗狗你怎麼咬我的臭襪子啦..哎呦!很髒ㄝ..」、「來~狗狗 我們來玩噴水遊戲」、「誰敢欺負我家狗狗 我就跟他拼了」....

狗狗甜蜜地想著主人曾跟牠說過的這些話 很安心的~沉睡了!
牠好想跟主人說:「8年前是您救了我的命 我早就決定讓您來結束我的命 我~沒有埋怨!」 

狗狗一動也不動了 這次 狗狗的眼睛將是永遠的閉上 不再只是睡著而已
突然間 主人放聲痛哭 腦海裡也浮現了這8年相處的點點滴滴 
更想起8年前狗狗全身皮膚病 全身髒兮兮 任由人欺負 
只懂閃躲不懂反抗的可憐狗兒
主人抱起尚存體溫的狗狗屍體 一步步地走出了獸醫院

橘黃色的黃昏天空 原本應該是最浪漫的午後
原本這時間應該是帶狗狗出來散步玩耍的時刻.....
抱著已不會再睜開眼的狗狗 沒有最浪漫的午後了
再也盼不到了..... 

又來到了8年前第一次相遇的~垃圾堆...
主人看到了和狗狗相似的另一隻狗狗 8年前的情景如今再度重演
仍是一群小孩拿著石子朝狗狗扔去 仍是有媽媽跟小孩說 不要接近髒兮兮的狗
一幕幕的景象 如同時光倒轉 回到了8年前的點點滴滴
8年了 經過8年了~ 
流浪狗的命運並沒有因為主人救了一隻狗 而能改變其他可憐狗兒的悲慘命運

在這個「記憶」的城市中 依舊住著許多人和狗狗
主人望著其他帶狗兒出來玩耍的主人 那甜蜜的笑容
彷彿想起了自己以前和心愛的狗狗玩著追逐遊戲......
懷裡抱著身體已漸漸失溫的狗狗 主人忍不住再度放聲痛哭
主人痛苦的跟狗狗說著:「狗狗~你怪不怪我 擅自結束了你的生命?
狗狗 你現在是不是不痛了?狗狗 你心裡在想些什麼呢?
狗狗 我好想跟你說一句來不及說的話:我真的~好愛你..
但你已經聽不到了 永遠永遠都聽不到了......」

(故事完結)



後記:主人將狗狗火化,並反覆撥放佛經,佛經聲縈繞在整個周圍。主人回到了小屋(以往主人回家時,狗狗都會搖搖尾巴來迎接主人回家,如今整個小屋空空盪盪,主人跌坐在椅子上,淚水直流,回想起以往只要心情不好,就不會理會狗狗的畫面,一幕幕的影像似嘲笑他不懂珍惜與把握有限的時光,8年的點點滴滴像是幻燈片般快速地閃過腦海中),這一別將僅剩永恆的~記憶!



*人們往往都在失去的時候,才會懷念擁有時的美好。從今天起,好好疼愛您的愛貓愛狗,別輕易遺棄牠,此生您將不會有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QOOX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